永远热爱,义无反顾

关于

金草莓

金草莓


很久没写文了,仔细看看之前写的,真的是什么都涉足过还没进步😂

破镜重圆/现实向



/

“资格不够 若能自修 总会有密友”

/


01

      高空几万里抓住一只苹果,即使快腐烂,你的注意力也完全不在它,听着呼啸的风经过,剐着耳蜗。想着把自己迄今毕生都压缩在这个苹果里,扔到不算清澈的海里。就这么眼睁睁看着,直到一滴泪也化为海水中一点,嘴里念念有词地说“好”。

      可你没有,你只是固执咬下,第一口就哭得撕心裂肺,别在心底嘲讽自己。“这可不像你啊。”忽近忽远的声音太令人心痛。

      回到地面时,王源还有点飘飘悠悠,脚底像没踩着东西。这是他第一次蹦极,也许也是最后一次。助理焦急担忧的表情让他看得好笑,“源哥你怎么样啊?头晕吗?有没有什么不舒服?”来回检查了好几遍发现没问题,助理才放心。

      王源摇了摇头,淡然开口:“我没事,别紧张,我……”“源哥,我们只冒险这一次好不好?这要是让任姐知道,非把我大卸八块不成!”助理想象经纪人如果现在就在这里,估计自己就被炒鱿鱼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刚才哭没哭?”王源低头看着被自己抠出红色印子的手心,反思自己刚才到底是害怕还是舍不得,怎么也想不出来。助理有些不解,但看着自己艺人脸上还是刚才剧组化的白白净净的妆,除了嘴唇有些发白以外,没有哭过的痕迹,就随口一答:“源哥你刚才比谁都勇敢好吗,怎么可能吓哭,我现在就把刚才拍的视频发给你,你就知道刚才你就像是…就像……!”也没说出所以然。

      听着助理讲着换她就害怕了的话,王源也没说什么,拍了拍她的肩,笑着说:“回去吧,剧组休息时间差不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原来刚才自己没流泪,那泪水是什么时候的泪水呢?是和他分手时的,还是分手后自己一个人待在落地窗前流的?

02

      进组已经快三个月了,剧组里的人都很和颜悦色,除了那个以严厉出名的导演,平日里可能因为一两次NG就不耐烦,也骂哭过女主角,今天却像转了性子,奇怪的很。

      导演把王源叫到化妆间,一路上的剧务灯光看向他的眼神都带着惋惜,好像这趟导演是要换角了一样。王源猛地否定:想什么呢,都开机这么久了,怎么可能换人?

      化妆间里的人都心领神会地出去了,就剩下他们两个。“陈导,你有什么事就说吧,什么事让你这么兴师动众?”王源心底还是有些心虚的,因为其实这部剧的男主试镜一开始不是他,是他太喜欢这个本子了,也曾偷偷练习百遍,联系导演很多次才拿到角色。陈导抿了抿嘴,考虑再三开了口:“小源,你之前和我聊过这个剧本,你觉得缺一个角色对吗?”

      这个剧本其实是很普通的言情,但是其中细枝末节像极了他的经历,无论是鲜花还是唾沫,都好像是量他身定做,所以王源觉得只有自己能演好这个角色。不过唯一符合不上的地方就是,男主在十一二岁没遇到一起并肩的友情,独自一人就撑过了黑暗和籍籍无名,爱情也是在做了演员拿到影帝之后才开始的,这部剧的重墨也是从这里开始。

      不过导演并不能深刻理解剧本里那些一笔而过就略过的青春,在王源心里到底是什么样的光景。

      王源不由地好像能猜到导演接下来的话,忍不住想开口拒绝:“不,陈导,这个角色不是谁都合适的,没人会……”没人会合适,除了一个人。陈导欲言又止地说他知道,惹得王源惊讶抬头,直到得到了导演的肯定答案,他才发觉肩膀一直在颤抖。

      “是王俊凯吗?”

      说来可笑,他和王俊凯十一二岁就认识了,经历过那么多,正是少年意气风发时,圈内人无人不知晓他们的关系,既坦荡又隐秘,当事人也乐得其中。经过纷纷非议,到已经有人会送来祝福,你以为这就是完美结局吗?可是还有后来,他们后来分开了。

      是那天王源穿的太少被管教,也或许是王俊凯打碎了一个花瓶。可两个人都知道,那不是原因,曾经笃定会一直在一起的人最后还是分开了,他们背负着少年时期的心事像两只陀螺一样旋转,周转在各自的荣华场合。

      王源点点头,还是叹了口气:“陈导,你其实不用和我说的,他确实很适合,而且我们已经分开,太久了。”分开太久就不会心痛吗?导演看了看落寞的王源,转身出了门,想着下午的戏留到了第二天,留给他一点时间自己冷静一下。

      如果有人在五年前问他,你觉得五年时间长吗?他一定会回答你:“五年啊,是很长的一段时间啊!都足够我从街头走向世界了。”五年后的现在你再问,他只会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王源只在化妆间待了一会儿,就重新摆上笑颜拍着下午的戏份。他早就不是之前的那个人了,他不需要所有人来迁就他,那是孩子才会做的事。

      少年人的爱情可以是一起逛街,一起看海,一起唱歌,一起演戏。他们曾是彼此春日里的文艺剧,窝在沙发里就能天长地久。

03

2023年9月22日,天气阴。

      今天茶几上烂了一颗草莓,他吃了昨天剩下的蛋糕,其实我早告诉过他少吃奶油。

      组合到现在已经解散了将近半个月,有好多公司都抛来了橄榄枝,工作室最近又出了问题,加上生日会,我们很久都没一起吃过饭了。

      明明今天阴天,他还是只穿了一件T恤,我没忍住就说了两句,我知道,他也不喜欢我总管他。不顺心的事情也不止这件,我还失手打碎了一个月前我们一起去商场买的花瓶,里面的桔梗花应该很快就会枯萎了。

      花瓶打碎的声音就像一声号令,我们都沉默了很久没说话,之后我听见我说:“我们先分开吧。”我的声音是不是有些哽咽了,我都分不清了。可他说“好”的哭腔,我听的很清楚。我居然笑了,回他一句:“这可不像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我静默走出了房间,哭皱了袖子,估计这件衣服多半要扔了。

      再仔细想想,那颗烂掉的草莓应该就是蛋糕上的,还好拿出去了,不然,不然吃了得胃疼。

……

      2023年9月23日,王源怎么也没想到,就在王俊凯生日后的第二天他们就分手了,王俊凯也一晚上都没回来。他开始收拾屋子里属于他的一切,大到王俊凯送他的成年的戒指,小到昨天早上买的桔梗花。

      忙到了晚上,经纪人打了32个电话,王源接了第33个。“怎么一直都不接电话啊,虽然今天想让你们好好在家过过二人世界,但是第二天的工作不还是要对一下吗?我差点以为你出了什么意外。”经纪人在电话那头翻着行程表,没听清王源说什么,等反应过来,却只能愣住:“你说,你们分手了?”

      落地窗外的京都景色就是来来回回的车辆和照着黑夜的灯光,他们从迷着雾的山城一起走到这个城市的每个脚印,他都记得,他都哭过笑过。

      眼泪噼里啪啦落在地板上,他又哭了。

      经纪人其实还是很惊讶的,两个艺人都是从自己手下出来的,从初有察觉到坦然接受也是用了好几年,满打满算他们也在一起至少八年了,本以为只是情侣间的小打小闹,可她下一秒就收到王俊凯同样的消息。

      “这扇落地窗是整个房子我最最喜欢的部分啦!”王源也曾满心欢喜透过它看这个他们要一起工作生活的城市。王俊凯摸了摸他的头,说:“我们还会有更好的房子,还会有很长的未来。”

      王源拖着行李箱离开时,环视一眼,隐约能看到那两个甜蜜的身影。他还是觉得,这个房子里最喜欢的就是这扇落地窗了。

      原来互相爱着的人,真的会错过。

04

      “叮”王源掏出手机,是助理发的那个视频,看来之前是忘了,才发过来吧。点开一看,视频配了一段音乐。

      视频中的他头发被风吹得凌乱,戴着口罩,看不清什么表情,忽然闭着眼睛,背对着跃出去的刹那,转身投入天空。搭配的音乐是《空白格》。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?爱过,就是一生一世。”

      他终于知道助理当时没说出来的话是什么了。这像什么呢?像是一段殉情。

      王俊凯进组就是今天,王源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准备,在看到王俊凯时,他绝不会有任何表情的波动,因为他已经不应该再对对方有流露。

      还没卸下妆发的王源走过去和女主角讨论了一下接下来的剧情,他已经尽量想忽略那种即将迎来前男友的紧张感,却没看到王俊凯已经站在那儿看了他好久。

      随着面前女主角的目光,王源转身就看到了那个人,要说这五年在荧幕里不可能不见,娱乐圈这么小,怎么会呢。可就是所有人心照不宣将他们分开了五年,只要你一个决心,大家都在当推手。

      难道要说出俗套的“好久不见”吗?

      一边心里吐槽一边攥紧了拳头,笑着说:“好久不见。”王俊凯也回了他一个“好久不见”。仿佛彼此就是多年没见的好友,仅此而已。

      导演拉过王俊凯说话,王源才回神,好像王俊凯刚才一直看着他就是为了说出那四个字。女主角揶揄地说:“你知道嘛,刚才你的眼神要是在这几个月里对我有过一次,我绝对那场戏不NG,完全投入。”

      王源不在意别人的调侃,只要王俊凯看不出来就行。“你还是多投入投入吧,导演的批评你现在还没听过重复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因为王俊凯行程的缘故,导演安排先拍回忆。两个人化完妆之后,如果忽略身高,都显得只有十六七。两个人不是没一起演过戏,当时无论是演什么都带着情侣的甜蜜,对视的时候都能引起周围人的心动。现在只要一个眼神,他们就能懂得,即便是在五年后的今天。

      下一场戏王源看过之后都怀疑编剧导演是不是知道些什么。这段很像当年那段野史,喝醉酒的小白找y要一个拥抱。

      “唔,要抱…”王源闭着眼睛,只能猜测王俊凯的表情,他猜,王俊凯绝对也会和他一样想起当年。视为醉酒而化上的腮红被扫到了耳垂上一点,王俊凯不自觉就拥住了眼前的人,贴着耳边低语,说着不存在于剧本里的话:“你会像剧本里写的那样,拿到影帝之后遇到一个心仪的女生吗?”

      这问让王源兀地睁眼,过了几秒心底仍留有余震。口还没开,便被导演打断:“咔,小凯怎么不说词啊?小源怎么睁了眼睛呐?”

      逐渐被王俊凯放开,那股温热也离开,王源对上他的眼睛,他看到的,那是,爱吗?

      化妆师上前整理了一下王源的衣服,补了个妆,看到耳垂上的红色,暗怪自己不小心,抬手便擦掉了。第二条很顺利,王俊凯没问奇奇怪怪的问题,王源也静下心来。

      这是王俊凯客串的最后一场,离组前王源到底也没问那话是什么意思,只是拉住他说了没头没尾的一句话:“我还不会拿影帝的。”

05

      分开那年是王源最后一次参加王俊凯的生日会,但却每年生日会的现场都不落下,也被不小心拍到过,可王俊凯没说什么,他就也没说过什么。两个人好像真的就这样断了联系。

      杀青之后很快就迎来了宣传期,有一首插曲导演的意思是他们两个人合唱,问王源意见的时候,王俊凯方还没回应。导演等了一周,同时收到两个人的回复。

      微信提示音一响,这回还是那个视频。

—源哥,上回给你发错啦!这个是没有背景音的,那个带音乐的我是做着玩玩的,抱歉抱歉QAQ

—没事儿,做得挺好的。[wink]

      王源看了一遍视频,觉得没什么问题,就想着转发给好友,三百六十度展示一下自己的虎。手机恰巧不巧卡了一下,发给了置顶,王源绝望地闭了闭眼,想要赶紧撤回,那边已经是正在输入中了。

—你去蹦极了?什么时候的事?

—……

      刚才还在想着,惨了惨了王俊凯肯定会说他的,现在看到“什么时候”这几个字,就突然反映了过来,是啊,他们早已经不存在于彼此生活了。

—发错了

—好。你怎么想着要去蹦极的?

—之前一直想尝试,但不敢。

—这回怎么敢了?

—今时不同往日嘛,我成熟了很多啊

—那你对我的爱呢?也是今时不同往日吗?

      “怦,怦”王源仔仔细细从头到尾看着这句话,驱使着本心打下两个字“不是”。

——

      王俊凯没敢再问这两个字是说没变还是已经不同了,要是这爱再从手中流逝一次,该怎么办。

      草莓我可以买新的,奶油偶尔吃也没关系,T恤可以换成卫衣,花瓶碎片可以粘起来,那我们能破镜重圆吗?

      听闻再遇到还是会心动的人,就是会陪你一辈子的人。

06

      录歌当天两个人默契地都没提这件事,但是感受到对方的眼神落在自己身上的时候,还是会扭头笑一下。

      慢慢踏出录音室的门,王源不紧不慢地在前面走,王俊凯跟在后面,直到跟着王源也停下。“咳,听说,你家落地窗挺好看的,我能去参观参观吗?”王俊凯听到王源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很紧张,而他只是说:“好啊,随时欢迎。”

      王俊凯放松了一点,这毕竟是五年,是没有交集的五年,互相踏出的这一步已经耗费了很多勇敢。

      五年了,王源从没踏入过这里每一寸,可他好像闭着灯也能回忆起每一件物品摆放,每一块墙壁的位置。王俊凯贴在王源身后,竟是在抽泣。

      “我还是很爱你,王源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就算过了这么多年,你还是刻在我的血肉里没离开过,我该怎么办啊?你教教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陪着我,从那么小走到现在,怎么能缺席这几年,如果我一直不来,是不是我们就会一直错过,一直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王俊凯,我也还是很爱你,我也从没额忘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王俊凯知道,这回不会只是简单的五年八年,而是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。

      两个人拥吻着从玄关到客厅,从外套脱到衬衫,叫嚣着要把这几年错过的光阴补回来。就在这扇落地窗前,他们融入彼此,身体依旧契合,很难不说爱意。深夜像是王源离开那天的景色,却如此明亮,就算流眼泪,也是情不自禁,拥有着,疯狂着,爱着。

      把他们分开五年是在惩罚他们的冲动,而让他们重逢,是因为神不忍有情人。结局完美,便不算错过。

07

      “你话甜蜜故事 等到熟成就有”

评论(1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竟休 | Powered by LOFTER